自訂搜尋

Saturday, January 16, 2010

花市遇見豬籠草

對於食蟲植物,我一直有種不切實際的想法;希望在家裡種幾棵食蟲植物,就能消滅蟑螂、蚊子、及螞蟻。但事實上,聽說食蟲植物為了進補,反而會以各種方法,例如散發食物的香氣,吸引更多的昆蟲;不過這絲毫未減損我對食蟲植物的浪漫憧憬。

今天陪家人到花市走走,無意間竟看到豬籠草(攤位大概在由建國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向北走,右邊第六或第七根水泥柱旁邊),價錢似乎比印象中便宜許多,而且每一盆的瓶子都長得不錯。我原本沒打算買花的,不過最後還是繞了回去,買了一盆最小的豬籠草。

廢話不多說,請看圖。

Xubuntu 6.06的光碟是做為尺寸大小的參考;這盆小豬籠草有3個瓶子


參照旁邊的鐵尺,每個瓶子大概都有5公分長

第二個瓶子

第三個瓶子(由瓶子與花盆的相對高度可區別不同的瓶子)

立起來的光碟片與小豬籠草的大小比較

這盆小豬籠草只花了我80元(同一個攤位也有大盆的豬籠草,一盆200元);與露天拍賣上的豬籠草價格(大多是幾百元到上千元之譜)相比,算是很便宜了,而且網拍還要加上運費。當然也可能是品種很普通的緣故。

現在正看著網路上的資料;希望小豬籠草能在我手中快樂成長。

(本文中的照片是用Kodak EasyShare DX4900相機拍攝的。為求畫面光線自然,因此關閉閃光燈;為避免畫面模糊,所以相機感光度提高到ISO400。其實我還應該使用腳架與自拍功能;手持拍攝一定不能避免晃動的。)
Share/Bookmark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