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訂搜尋

Tuesday, February 16, 2010

Twist of Fate:感情;錯過,還有機會重來嗎?

奧莉薇亞·紐頓-強(Olivia Newton-John,港譯:奧莉花·紐頓-莊)是70年代末期、80年代初期的知名女歌手;我當時年紀還不大,只對Physical一曲有些印象(據說帶動髮帶的流行),其他的作品就沒機會欣賞。前一陣子倒是機緣巧合,在網路電臺聽到一首她的Twist of Fate···

好聽,只是沒什麼印象;不過聽網路廣播有個優點,就是歌名會顯示在播放程式(我用的是XMPlay)上,不必由歌詞片段去找歌名。於是就上網找到這首歌的歌詞與MV:

Twist of Fate(歌詞;寫得不錯)

Twist of Fate(YouTube影片)

看完影片,我覺得:
  • 開始的場景(昏暗燈光下的水池)好像剛進到Quake某一關的感覺。
  • 約翰·屈伏塔(John Travolta,港譯:尊·特拉華特)在影片中真的蠻帥的(否則以前我實在不了解他為什麼曾經那麼紅?),只是不知道在1分08秒他為什麼要咬那副眼鏡(牙齒好白)?
  • 變魔術逗女孩子開心是招歷久彌新的梗(1分40秒)。
這首歌真的很好聽;我尤其喜歡聽她唱這句:
Life doesn't mean a thing
Without the love you bring

還有個Olivia Newton-John的歌迷(自1971年開始就喜歡她)也錄了這首歌的影片:

Twist of Fate(YouTube,歌迷版)

雖然錄製技術不那麼細緻,不過看得出他實在樂在其中;說不定你也會注意到他嘴角那一抹得意的笑:)···
Share/Bookmark

1 comment:

台灣阿勝 said...

咬那副眼鏡是因為那是電影裡的two of a kind片段 劇情是他發明了可以吃的太陽眼鏡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