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訂搜尋

Saturday, May 22, 2010

有刺的貝殼:捕蠅草

昨天又去了台北市建國花市,發現賣豬籠草的攤販變多了(最少有四、五個攤位);希望是因為花市遇見豬籠草那篇文章,引起大家對豬籠草的興趣。目前價格似乎以100元為主流;不過現在的100元豬籠草,瓶子比我之前買的那盆80元的大了不少,應該值得這個價差。

我4個月前買的那盆豬籠草還活著,不過只顧著長葉子,都不長新瓶子。我問過賣家,他說濕度不夠的話,瓶子就會乾掉、變黑、長不出來。由於家中沒有魚缸,現階段就維持它能存活就好了,以後再想辦法給它適合結瓶子的環境。

在記憶中,另一種食蟲植物-捕蠅草-也不便宜(好像問到過250元一盆的),不過今天在建國南路與仁愛路交叉口,面向北邊左手邊的柱子附近,擺著捕蠅草跟捕蟲堇;一問之下,捕蠅草一盆150元,捕蟲堇則是100元。我當下就買了一盆捕蠅草,後來才覺得自己是不是太衝動了:)。回家後上露天拍賣一查,150元並不算貴,但是也沒便宜多少。

夏天是捕蠅草的生長季節;照顧的要點就是要多澆水、多曬太陽。賣家幫我挑的是有不少葉片,但是捕蟲夾都小小的一盆,看起來是蠻可愛的。以下是捕蠅草的近照:

捕蠅草是種在常見的3吋盆中

看來是用水苔做為栽培介質

捕蟲夾還不少,有的還沒展開


目前最大捕蟲夾大約是2公分長

捕蟲夾看起來很像有刺的貝殼

原本以為要在上面蓋個透明塑膠杯來保持濕度,經賣家告知,花市攤販蓋塑膠杯的目的,應該是避免有人故意去挑逗:)捕蟲夾,因為每個捕蟲夾只能閉合3次;如果自己在家裡種的話,並不需要為了保濕而這麼做。

第一張照片是用Kodak EasyShare DX6490拍的,不過要再拉近,似乎就無法對焦;我只好用Nikon CoolPix 7600來拍更近距離的特寫。所有的照片都是關閉閃光燈、上腳架,以自拍功能拍攝,以避免任何可能造成影像模糊的晃動。
Share/Bookmark

No comments: